七一社区        注册

聚焦为民兴办26件实事——甘肃省今年实施整村推进项目600个

2013年12月15日13:53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聚焦为民兴办26件实事】甘肃省今年实施整村推进项目600个

记者近日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省委、省政府今年将扶贫开发整村推进项目列为为民兴办26件实事之一,共安排实施整村推进项目600个,下达资金9.0389亿元。截至11月初,已完成投资7.3215亿元,占投资计划的81%。预计到年底,各项建设任务可基本完成。

今年,我省以整村推进为平台,加大项目资金整合力度,共整合各类资金30亿元以上,有效发挥了集中资金办大事的效应。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各地不断加大对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极大地改善了贫困村生产生活基本条件,共完成危旧房改造134户,梯田建设及改造6.1542万亩,通村公路68.9公里,安全饮水工程2157处,村卫生室培训设施181处。此外,通过项目建设,贫困村农用桥、太阳能路灯、小型水利等基础设施均得到不同程度改善。

通过整村推进项目的实施,各贫困村特色产业得以不断发展壮大。今年共完成马铃薯、特色林果、高原夏菜等种植20.4万亩,设施蔬菜大棚、日光温室1000多座,引进良种牛、羊、猪、鸡共2.8万多头(只),修建圈舍、暖棚8000余座。据统计,贫困农户通过产业开发获得的收入达到或接近家庭收入的40%。

在整村推进中,各地还不断建立健全和完善扶贫科技服务体系,大力推进贫困地区科技扶贫和人力资源开发。目前,整村推进贫困村80%以上的劳动力普遍掌握1~2门致富技术,科学种养、劳务输出成为贫困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 (记者 陈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