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重庆市管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学员分享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体会

2013年12月15日15:33   来源:重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对新一轮改革发展目标有了更准确的把握

12月13日,为期五天的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落下帷幕。学员代表们在结业式上踊跃发言,分享体会。大家认为通过此次学习培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对新一轮改革发展的目标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

市农委副主任、市委农工委委员张洪松围绕三中全会提出的“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等内容,建议要加大市级改革探索和基层分类实践的力度,从五个方面落实好农民的财产权益:即保障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保障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合法权益,探索完善农户宅基地用益物权,保障农民集体收益分配权,深化林权制度改革。他同时呼吁要加快建立全市统一的农村产权登记查询平台,建立健全城乡一体化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完善农村集体资产监管立法,建立健全农村财产性收入增长的统计监测体系,为落实农民财产权益奠定坚实基础。

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党组成员罗蔺认为,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解读全会《决定》精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要用合法化思维凝聚改革共识,用权力义务思维细化改革内容,用程序正当思维减少改革阻力,用治官法权思维突出改革重点,用公平正义思维评价改革成效。他还提出,阻碍经济社会发展的法治本身应当成为改革的对象,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学法守法,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意识和能力。

四联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向晓波表示,在本轮改革中,国有企业改革将更多体现国有资产战略布局调整和资本化运作指向。四联集团将大力强化市场意识、效率意识和效益意识,以最大限度贴近市场、适应市场化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提高各类资源要素的配置和使用效率,实现企业作为经济组织在法律框架下以追逐经营利润为导向的价值回归。

据悉,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为市级部门、市属高校和市属国有重点企业的市管领导干部,共计220人。(记者 罗静雯)

(责编:王金雪、朱书缘)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