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山东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活动综述

赵 琳
2013年12月13日14:39   来源:大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齐鲁大地热潮涌 汇聚改革正能量

初冬时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涌动在齐鲁大地。

12月3日至10日,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省委宣讲团赴各市和有关企业,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开展集中宣讲。宣讲团成员在各地作报告37场,开展各种形式的互动交流活动21场,把全会精神全面准确、科学严谨地带给广大干部群众,鼓舞各地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凝聚起奋进的力量。

周密部署——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组织协调

省委对开展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姜异康专门作批示,要求参加宣讲的同志吃透精神、把握政策、注重导向,紧密结合山东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实现全会精神宣讲广覆盖。

省委就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发出《通知》。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对我省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作全面部署。11月26日,山东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正式成立。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任团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宝莅任副团长,成员是: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厅厅长徐向红,省委讲师团团长迟云,省委政研室副主任苏建华,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黄琦,省委党校副校长、教授孙占元,省发改委主任张务锋,省经信委主任郭述禹,省科技厅副厅长李乃胜,省民政厅厅长孙建功,省财政厅厅长于国安,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王玉志,省商务厅厅长王华,省环保厅厅长张波,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时民,省统计局副局长刘兴慧,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聂炳华,山东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郑贵斌,省委讲师团副团长、教授孙春山、何克亮。

11月26日至27日,全省理论宣讲骨干培训班举办,进行集中备课。与会同志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表示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会《决定》和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省委宣传部印发的《山东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全面准确宣讲全会精神,更好地推动全会精神进基层、进群众。

12月3日至10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分赴17市和有关企业,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宣讲工作。各市和有关企业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把组织好宣讲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制订具体工作方案,认真安排好省委宣讲团在当地宣讲活动。

精心宣讲——

面对面交流让精神入脑入心

窗外寒气袭人,场内暖意融融。12月3日,张务锋在济南龙奥大厦举行报告会。会后,一些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和理论工作者意犹未尽,簇拥到他身边继续交流。

泰安民政系统的基层干部贾彦对孙建功宣讲中提到的“社会组织”印象深刻。在胜利油田、济南铁路局、齐鲁石化等大企业,由于何克亮、时民的报告结合企业发展实际,语言生动,很受干部职工欢迎,现场气氛活跃。

冬日里的暖意涌动在齐鲁大地。在青岛、日照、临沂、威海、菏泽、德州等地,听了郭述禹、黄琦、王华、刘兴慧、于国安、苏建华的报告后,听众用阵阵掌声回应台上的宣讲。

在莱芜,报告会刚刚结束,孙占元来到钢城区疃里村调研社区建设情况。刚一下车,他就被热情的村民围住,大家纷纷提问,孙占元一一作答。

张波来到淄博,聂炳华来到滨州,李乃胜来到潍坊,郑贵斌来到济宁、枣庄,孙春山来到聊城,迟云来到烟台,王玉志来到东营……宣讲团成员每到一地都深入到基层社区、田间地头、企业一线,面对面解惑答疑,全会精神由此更加深入地贯彻到基层群众心中。

效果明显——

汇改革正能量助山东新发展

对青岛瑞源集团董事长于瑞升来说,感受最深的是三中全会强调“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民营企业办事儿门槛多,全会把国企和民营企业放到一个平台上。作为民营企业家,我对此充满信心。”

“省里提出把生态环境质量逐年改善作为各市区域发展的约束性指标,列入考核,对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起了很好的导向作用。”淄博市环保局局长于照春听完报告后表示,下一步要研读吃透《决定》,落实到工作中。

东营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张志国说,赋予农民对承包地占有、使用、收益、流转及承包经营权抵押、担保权能也将释放农村最主要的生产要素,推动城乡一体化进程。

全国劳模、山钢集团济钢炼铁厂干熄焦车间班长姜和信说,在听了对如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有效化解过剩产能的阐述后,坚定了对加快实现山钢转型科学发展的信心。

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报告站得高、讲得透,使大家得以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了改革信心,凝聚了改革共识,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学习中,为实现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而努力奋斗。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