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留下这些钱,我会睡不着”

2013年12月07日03:05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留下这些钱,我会睡不着”

  □本报记者 王 平本报通讯员翟华伟

  商丘市平原派出所内,一面鲜红的锦旗表达着市民周瑞对协警刘杰的感激之情。

  11月27日晚,刘杰在护送一个老人回家时,捡到一个提包。

  包沉甸甸的,借助院子里昏暗的光线,刘杰看到包里面有很多钱,“长这么大都没见过那么多钱。”

  失主要是发现包丢了,还不急得要命?刘杰发现包内不光有大量现金,还有多张银行卡等其他物品,还有一部手机。刘杰查找到手机中最近的通话记录,和失主的一位朋友联系上,让他通知失主。

  刘杰带着提包回到平原派出所不到10分钟,失主周瑞也赶到了。

  周瑞说,当晚,他随手将提包放在了商务车第二排座两个座位的中间,“可能是朋友下车时,把包蹭掉了”。

  核实过周瑞的身份,刘杰和几位民警帮助他清点包内物品。刘杰和周瑞都长出了一口气,包内的8万多元现金、一部手机、港澳通行证和多张银行卡均没有遗失。周瑞握着刘杰的手不停地道谢,并拿出现金酬谢,刘杰说啥都不要。

  今年31岁的刘杰,4年前通过考试成为商丘市公安局一名治安协管员,在平原派出所上班,每月只有950元工资。“老家还有2亩多地,不值班的时候,就回老家种地。”刘杰说。

  “8万多块钱,我几年不吃不喝也挣不了恁些。不过,不是我的东西真不能要。”刘杰说,“留下这些钱,我会睡不着。”③12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