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宣讲动态

河南省委宣讲团在高校宣讲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惠婷
2013年12月07日14:13   来源:河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解析政策解读热点

几天来,河南省委宣讲团成员分别来到郑州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为高校师生宣讲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普遍反映收获颇丰。

11月28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金融办主任孙新雷来到郑州大学为500余师生做宣讲报告。他简要介绍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背景、议题设置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的基本框架等,从五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又结合河南省和郑州大学的实际情况探究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意义。

“这次报告纠正了我之前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一些片面理解,认识到本次改革对全国、全省和高校发展的重要意义,为今后的工作创新和自身发展提供了有益帮助。”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保营说。

11月28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许昌学院工会主席孙海教授在河南科技大学作宣讲报告,他对全会精神作了深刻阐述,还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作了深入解读。与会师生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结合本职工作,锐意改革进取,为推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11月29日下午,孙海教授为河南大学500余师生作报告,对《决定》的内容及其基本特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河南大学青年教师何威表示,宣讲报告增强了自己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将把这种自信、信心带到日常工作中,兢兢业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12月3日下午,孙新雷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师生宣讲三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让我更加熟悉了《决定》的内容,感受到全会精神和我们大学生的生活息息相关,学习好、掌握好、落实好全会精神,对我们坚定理想信念,设定职业发展路径,确定人生奋斗目标,有着非常强的指导意义。”统计学院学生李明雪会后由衷地说。(记者惠婷)

(责编:赵娟、谢磊)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