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宣讲动态

辽宁: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013年12月07日12:06   来源:辽宁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2月2日至5日,辽宁省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先后在朝阳市、丹东市、抚顺市、葫芦岛市、鞍山市、阜新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深入浅出的宣讲,让各地干部群众对我国今后一个时期深化改革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大家表示,要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变为生动实践。

12月2日,省委宣讲团成员、辽宁行政学院副院长邓泉国在朝阳市作宣讲报告时,密切联系当前国内外形势,联系各条战线工作实际,联系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回答现场提出的问题,座谈交流了学习体会。

12月4日上午,在丹东市文化宫,作为国家发改委牵头起草新一轮“东北振兴文件”的参与者之一,省委政研室副巡视员李方喜围绕“如何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全面深化改革到底要改什么、怎么改”、“改革能为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哪些重大变化”等公众关心的问题,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

当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门泉东在抚顺市作宣讲报告,省委宣讲团成员、辽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梁启东在葫芦岛市作宣讲报告。他们从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思路、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任务和战略部署等方面,对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作了深入分析和详细解读,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作了系统阐述和辅导。

12月5日,省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鞍山、阜新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佟玉华、周永生分别作宣讲报告。在鞍山,佟玉华既阐述了理解三中全会 《决定》必须把握的指导思想和原则,又紧密联系改革发展实际,尤其是我省在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讲解。在阜新,周永生以“关键词”、“十大亮点”等简洁、生动的表述,一开场就吸引了在场听众。他还为大家梳理了《决定》的框架结构和脉络主线,联系阜新市转型发展的实际有针对性地解读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方针、目标、任务和举措等内容,受到大家的欢迎。(本报记者/张 旭 黄宝锋 王卢莎崔振波 李万东 金荣生 郭宝平)

(责编:赵娟、谢磊)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