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学习动态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三中全会精神)

用百姓语言讲中央精神——重庆浙江辽宁宣讲团形式多样重实效

本报记者  顾 春  辛 阳  李 坚
2013年12月07日08: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用百姓语言讲中央精神

  “三中全会开得好,改革力度真不小,民生改革实惠大,百姓生活好好好。”12月5日上午,重庆市江津区龙华镇燕坝村办公楼前的广场上,100余名村民围坐在一起,江津区大学生村官宣讲团的王诚洁用顺口溜引入主题,围绕“改革”、“全面”、“深化”三个关键词,用生活中的案例、图文并茂的展板,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宣讲一定要带着感情,有时要用方言。”浙江省十大基层优秀宣讲员吴永德说。“听得懂”,成为浙江对宣讲员的基本要求。

  义乌市组建“乡音”宣讲团,成员来自重庆、安徽、四川等13个省,主要面向在义乌的外来建设者。在温州,8000多名市民宣讲员不拘于场所、时间、对象、语言、形式、人数,只要条件允许,随时随地进行宣讲。台州市用微型党课、微型论坛、微电影等多种载体,把全会精神送到田间地头、社区楼道,30多万人次的群众听到宣讲。宁波市组建499支宣讲队伍,通过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进基层开展宣讲817场次,直接受众达22万人次。绍兴市在报纸、电视、广播推出“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栏,相关部门负责人也一一开讲。

  目前,浙江省活跃着2.3万名省、市、县、乡镇四级宣讲员。杭州市委党校萧山区分校党委书记斯国新说,仅他一人就到机关、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等作了20多场宣讲。

  辽宁在11月28日迅速启动“两线一面”立体交叉网络,用“中央话”、“地方话”、“百姓话”宣讲全会精神。

  “两条线”是辽宁省委、市委宣讲团的集中宣讲和全省五级理论宣讲体系的宣讲。辽宁省委宣讲团14名成员从11月29日开始深入各市开展宣讲,14个省辖市全部组建市委宣讲团开展宣讲;集中培训省市理论宣讲骨干300多人,带动全省五级理论宣讲体系上万名宣讲员,深入城乡基层宣讲全会精神。

  “一个面”是由先进典型、老党员、老干部、理论工作者组成的宣讲志愿者队伍,在田间地头、楼院社区,用身边事、“百姓话”宣讲全会精神。“三中全会出台了很多具体改革方案,我们备受鼓舞。有了明确的目标,通过改革完善和发展制度,我们一定能实现中国梦。”一位老党员说。


  《 人民日报 》( 2013年12月07日 04 版)

(责编:赵娟、谢磊)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