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司法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吴爱英主持王晓晖作报告

 
2013年12月06日16:07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司法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司法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今天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报告会,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宣部副部长王晓晖作报告。司法部部长、党组书记吴爱英主持报告会。

王晓晖的报告,紧紧围绕全会通过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全面深化改革必须把握的总体要求,《决定》的重大突破和重大创新,以及如何学习贯彻好三中全会精神等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重点突出,既有实践总结,又有理论思考,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在与会听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紧密结合世情、国情、党情的新变化,紧密联系我国全面深化改革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决定》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全会精神实质的理解和把握。

吴爱英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司法行政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部党组对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高度重视,先后召开党组扩大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机关党员干部大会、局级干部会议等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对司法行政系统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和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在前一阶段传达学习贯彻的基础上,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学习交流会、培训班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集中时间、集中人员,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全会文件,不断加深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理解领会,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重大原则和重大部署,努力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深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的自觉性,把学习贯彻工作不断推向深入。要以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推进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务和保障。

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张苏军、郝赤勇,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韩亨林,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党组成员张彦珍出席报告会。司法部机关和驻部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了报告会。(记者 周斌)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