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青海省直机关工委发出通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3年12月04日15:59   来源:青海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省直机关工委近日发出通知,要求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共青海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中组部、中宣部关于加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的通知要求,结合省直机关实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积极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通知》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要狠抓关键,在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学习全会通过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持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在吃透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领会精髓要义上下功夫,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改革上下功夫。一要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部署。要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重大原则,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主攻方向、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准确把握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组织领导、责任要求和工作方法。二要着力统一思想、凝聚改革共识。要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高对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刻理解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性,搞清楚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的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推进我省改革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解放思想,破除束缚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凝聚深化改革的思想共识和强大动力,正确对待利益格局调整,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调动做好本职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三要积极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要按照全会关于深化党的建设各方面制度的改革、加强和改进党的自身建设的部署和要求,积极适应改革新形势新要求,创新发展机关党建工作,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党组织建设,努力提高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优化机关党建工作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改进学习方式,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式,积极推行“支部工作法”,着力创建机关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改革事业。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发挥领导机关、领导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打造青海精神高地。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21条措施,广泛开展“服务地方、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和“下基层、转作风、办实事”等活动,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机关。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各项机关党建工作制度,强化监督检查,做到有规必依、执规必严、违规必究。(龚伟轩)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