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中国驻俄大使宣介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3年12月04日10:3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中国驻俄大使宣介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3日在位于莫斯科的国际文传电讯社召开新闻发布会,向俄罗斯主流媒体介绍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李辉表示,全面深化改革是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主要议题,会议将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由“基础性”提升为“决定性”,将提高中国经济增长质量,促进经济发展向内生型转变。他说,中国将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只有全面深化改革,中国才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家。

李辉在发布会上高度评价中俄经贸和人文领域合作。他说,在全球经济状况不佳的背景下,中俄双边贸易今年仍保持去年水平,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将2014年两国贸易额提升到1000亿美元,实现中俄元首提出的目标。他还表示,前不久闭幕的俄罗斯“中国旅游年”取得显著成就,中国今年赴俄游客数量同比增长40%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共吸引数十名俄中媒体记者参加,俄罗斯三大主流通讯社均予以报道。(新华网莫斯科12月3日电  记者 刘怡然)

(责编:王金雪、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