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三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综述:凝聚起推进改革的强大力量

2013年12月03日18:4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三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综述:凝聚起推进改革的强大力量

凝聚起推进改革的强大力量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  

冬日的神州大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正在兴起。

近一段时间,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奔赴全国各地,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开展宣讲。中央宣讲团在各地作报告35场,举办各种形式的互动交流活动50多场,直接听众近15万人,通过电视直播、网络转播等收听收看的达1800多万人。

一个个宣讲团,一场场报告会,把全会精神全面准确、科学严谨地带给广大干部群众。广大干部群众深受教育和鼓舞,为推进改革凝聚起强大力量。

重要部署、重大举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这是一项重要部署,也是一个重大举措。

为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中央决定,由中宣部会同中央有关部门组成中央宣讲团。11月1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在北京召开。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作出重要批示。他指出,组织中央宣讲团,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宣讲的关键是要联系实际、研机析理、解疑释惑,努力讲全、讲透、讲实,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各地要组织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宣讲。要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因人施教,因材施教,因事施教,做到多层次、广覆盖,推动全党全社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中央要求上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汇聚起推进改革的强大正能量。

11月19日至22日,来自中宣部及中央有关部门的28位宣讲团成员进行集体备课--

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宣讲工作的重要批示和中央宣讲团动员会精神,并围绕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围绕当前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存在的思想困惑,进行深入思考和研讨,认真准备宣讲稿,力求更好地联系实际、研机析理、解疑释惑,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

各地高度重视,精心做好中央宣讲团宣讲活动的组织工作,广泛开展面向基层的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更好地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11月22日下午,首场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紧紧围绕全会通过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入阐明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全面讲解全会《决定》的重大突破和重要创新,在现场听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11月23日起,中央宣讲团赴全国各地宣讲。各地迅速掀起学习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全面透彻、深入浅出--宣讲团成员以饱满的热情,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宣讲工作

“混合所有制经济如何实现”“如何治理大城市病”……11月30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的报告深入浅出,将全会《决定》中的理论语言和社会经济中出现的一些现象、问题紧密结合,为广西干部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全会精神“学习课”。

容纳1700多人的广西人民会堂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不少聆听报告的干部会后称“很解渴”。广西壮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黄健说,听完报告后对我们国家今后推进改革更有信心了。

在广东、在辽宁、在安徽、在陕西、在湖南……这样的场面频频出现。

11月23日,郑州。中央宣讲团成员从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及《决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以及全面落实中央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举措等五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阐述,现场反响强烈。

11月28日,中央宣讲团成员在福州作宣讲报告时,介绍了《决定》的起草过程和基本框架,全面系统阐释了全会主要精神,特别是全会提出的许多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报告会一结束,中央宣讲团成员便被热情的听众围住。

11月29日,天津。中央宣讲团成员在报告中介绍了《决定》的起草背景和基本框架,围绕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各项任务、创新举措等方面内容,系统阐释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主要精神。与会者纷纷表示,报告解疑释惑,凝聚共识,进一步调动了人们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

……

科学阐释、深入分析,与听众积极互动、问答频频--每场报告会都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宣讲人提纲挈领、解疑释惑,既讲清楚是什么又讲清楚为什么,既讲清楚怎么看又讲清楚怎么办。听众聚精会神,认真记录,并就自己不明白的地方或感兴趣的问题,和宣讲团成员进行交流。

宣讲报告在广大干部群众中产生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齐心协力,把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变为生动实践。

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宣讲活动深入人心,进一步凝聚起深化改革的广泛共识

“中央宣讲团宣讲内容全面、透彻、实在,听了很受启发和鼓舞。我们将结合基层实际,组织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湖南省常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进能这样表示。

报告会在大学生中也引发热烈反响。南开大学2012级硕士研究生高冠龙说,《决定》中关于教育、就业、创业、社会公平等方面的表述,让年轻人备受鼓舞,我们对国家的发展充满信心,对美好生活充满期待。

回应干部群众关切、增强宣讲实际效果……宣讲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让全会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作为一名理论工作者,河北省社会科学院邓小平理论研究所所长王彦坤说:“全会《决定》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和诉求入手,对群众呼声很高的社会热点问题都做出了回应。相信随着改革措施的落实,人民群众将得到更多实惠,人民生活将更加幸福。”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合肥工业大学校长徐枞巍表示,学校将依据全会《决定》中关于高等教育改革的有关内容,找准改革发展的着力点。“我们将在注重科技创新的同时,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争取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更大贡献。”徐枞巍说。

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中央宣讲团的报告站得高、讲得透,使大家得以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切实增强了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增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宣讲团成员还走进社区街道、工厂企业,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从江南到塞北、从高原到边陲……宣讲活动把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方针原则讲得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把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部署、创新举措和根本保证讲得清楚讲得透彻。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了改革信心,凝聚了改革共识,大家表示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为实现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而奋斗。(新华网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 隋笑飞)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