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可以“先看病后付费”

2013年11月30日07:33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可以“先看病后付费”

十一月二十八日,还未付费的蒋玲在门诊部妇科治疗室接受检查。记者 张锦辉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珩)到医院就诊检查,得先排队缴费,对很多人来说,这是再熟悉不过的流程了。不过,在江北区建新东路,11月28日开张的万家燕观音桥新型门诊却针对所有患者率先实施“先看病后付费”,这就意味着患者在检查前不用缴费,而是看完病再一起缴费。

  “这为患者节省了就诊环节和时间。”该门诊负责人介绍,患者到医院看病,一系列的检查、缴费下来,一般会来回折腾4、5次,特别是人多的时候,排队缴费很浪费时间。为此,门诊决定实施先检查后付费。

  如果遇到患者检查之后逃单怎么办?该负责人称,他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患者提供便利,同时也建立诚信。并且,该门诊的药品全面降价20%—30%,本身有价格优势,所以并不担心逃单的情况。“如果以后确实遇到这样的状况,我们可能会采取会员制度,让患者登记身份证信息,逃单多的就进入黑名单,取消其先检查后付费的服务。”

  据悉,该服务是农工党江北区委、重庆市万家燕集团联合开展“关爱社会,服务民生”、“公益慈善民生”的民生举措之一。针对农民工等特困群体,门诊还将推行特惠卡制度,实行购药、诊疗七折优惠及免费健康体检等。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