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把深化改革的部署变为生动实践

中央宣讲团赴天津、安徽、厦门等地宣讲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3年11月29日20:4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把深化改革的部署变为生动实践——中央宣讲团赴天津、安徽、厦门等地宣讲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中央宣讲团29日继续在全国各地开展宣讲活动,天津、安徽、厦门等地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报告解疑释惑,凝聚共识,调动了人们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大家要齐心协力,把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变为生动实践。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29日上午在天津作宣讲报告,介绍了《决定》的起草背景和基本框架,围绕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各项任务、创新举措等方面内容,系统阐释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主要精神。

南开大学2012级中共党史硕士研究生高冠龙说,听了报告后,对我国今后一段时期的改革“时间表”和“路线图”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决定》中关于教育、就业、创业、社会公平等方面的表述,让年轻人备受鼓舞,我们对国家的发展充满信心,对美好生活充满期待。

29日下午,中央宣讲团成员来到天津小白楼街与社区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并深入两户居民家中了解群众生活情况。天津市民王莉莉说,宣讲团深入社区和基层,向基层群众面对面传达中央重要精神,并倾听百姓心声,这种做法“贴民众、得民心”。

中央宣讲团成员,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29日在安徽合肥作宣讲报告,对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等进行了系统阐述,对创新驱动发展国家战略进行了重点解读。

合肥工业大学校长徐枞巍听了报告后表示,学校将依据《决定》中关于高等教育改革的有关内容,找准改革发展的着力点。“我们将继续倡导‘把论文写在产品上、研究做在工程中、成果转化在企业里’,在注重科技创新的同时,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争取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在报告会现场,听众中有一支30多人的“百姓宣讲团”队伍。安徽省委讲师团副团长金广新介绍说,全省由基层群众、文艺工作者等组成的“百姓宣讲团”发展很快,成员已有数千名,他们将用百姓的语音、艺术化的形式,把三中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社区和田间地头。

“今天的宣讲报告让我很受启发,我准备把三中全会精神编成淮北大鼓的唱词,说改革、唱改革。”来自安徽淮北市濉溪县的“百姓宣讲团”成员李红艳这样告诉记者。

中央宣讲团成员、民政部部长李立国29日在厦门人民会堂作宣讲报告,介绍了《决定》起草的过程,全面系统阐释了三中全会的主要精神,重点讲解了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

厦门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徐祥清听了报告后表示,《决定》中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论述为厦门的发展提供了思路。“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和试验田,厦门经济外向度很高。近年来,厦门面临着经济增长速度减缓、产业转型升级任务艰巨等问题。”他说,“厦门今后将加快推进人口城镇化进程,推进跨岛发展,改变厦门主要依靠投资和出口拉动经济增长的局面,形成消费主导的经济增长格局。”

报告会后,厦门市民间组织管理局主任科员黄雅蓉告诉记者,她对《决定》中提出的要激发社会组织活力非常关注。她介绍说,这两年,厦门取消了主管单位的前置审批,推动社会组织的去行政化。从去年开始,厦门在台湾经贸社团代表机构的备案上做了一些尝试。目前,社会组织的备案已经从经贸类扩大到科教文卫、体育、环保等八大类。

黄雅蓉说:“厦门将在社会组织的直接登记制度方面进一步创新。虽然我们的工作量更大了,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但让我们更有成就感。”(参与采写记者:张泽伟、徐海涛、付敏、张逸之)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