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湖南省市州党委中心组学习巡礼·娄底篇

2013年11月29日11:28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头脑风暴促发展

11月13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后第一天,娄底市委学习中心组就集体讨论学习了全会公报,并将学习在各单位和各部门全面展开。娄底以市委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的形式,带动了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一齐学的良好局面,对娄底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

2011年11月,市委书记龚武生到任后,第一件事就是组织研究2012年度市委常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并作出安排。2012年春节后上班,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就接受了一次头脑风暴。龚武生撰写《抓住机遇、发挥优势、直面压力、接受挑战》为题的学习主持词,专家所作“学习宁乡经验,促进娄底加速赶超”的报告,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这次扩大学习,让全市上下思想认识迅速集中到学习宁乡抓项目上来,为娄底随后推出的实施“6个四年行动计划”,推进项目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娄底市委把参与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作为一种政治待遇。扩大学习就是市委常委中心组学习扩大到各县、市、区四大家主要领导、宣传部长、讲师团主任和市直副处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学人员在300人左右。有关重点专题学习还进一步扩大到市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学人员有1100余人。参学的对象扩大,市委常委中心组学习就直接影响到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从而对各县、市、区委中心组和市直二级中心组学习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扩大学习也体现在议题重大方面。从2011年5月到今年9月,中心组请国内有影响的专家教授来娄辅导达22人次,还有不少省厅领导和省内知名专家学者前来给中心组授课。专家们就加强与创新社会管理、财政管理体制改革、党的十八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共筑中国梦与实现湖南两型梦崛起梦小康梦等多个专题,与市委常委学习中心组一起进行了学习或扩大学习。

近3年来,娄底市委常委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共撰写各类体会文章359篇,调研报告75篇,有力推动了娄底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市委书记龚武生的《保持党的纯洁性,建设廉洁娄底》被评为“一把手”讲党课的优秀课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文在人民日报发表。市长易鹏飞每年的心得体会文章和调查报告有10篇以上。

通过学习,为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交心通气、沟通思想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机会,进一步促进了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各级各单位领导干部参与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有利于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实施。近年来,娄底市提出的万名干部下基层、“三个创建”活动,让城乡绿化美化,卫生状况和市民素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学习使市委市政府工作思路更加明晰,抓工作更加得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保障。以今年1至6月为例,娄底全市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29%,连续7年保持“两位数”增长的态势,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26.5%,增幅居全省第2位。(记者 段云行 贺威 通讯员 彭杰辉)

(责编:王金雪、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