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李鸿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 加快农业强省建设

2013年11月29日11:16   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贯彻三中全会精神 加快农业强省建设

昨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鸿忠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云梦县、安陆市调研。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作为我省深化农村改革的重大机遇,进一步破解“三农”工作体制机制障碍,推动农业大省加快向农业强省跨越,助力我省早日“建成支点、走在前列”。

云梦县西王村无公害花菜基地核心区达5千亩,覆盖种植面积2万亩,年产10万吨以上。冬日严寒,连片绿油油的花菜叶上覆满了白霜。李鸿忠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一道,走进地头察看花菜长势,与村干部和群众亲切交谈。在仔细询问蔬菜产销、农民收入和土地流转情况后,李鸿忠说,我省是农业大省,要抢抓三中全会带来的新一轮改革机遇,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在坚持家庭经营在农业中的基础性地位的前提下,鼓励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向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流转,发展多种形式规模经营。听说村里建立了“支部+协会+农户”的销售模式,李鸿忠深表赞许。

西王村村头,一些村民抱着小孩在文化休闲广场聊天晒太阳。李鸿忠一行上前与他们攀谈起来。近年来,该村结合“三万”活动,通过“政府主导、农民主体、多方参与、市场运作”建设模式,整合600多万元资金对旧村进行了全面整治,居住环境和服务功能大为改善,村民们的幸福指数显著提升,李鸿忠听后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我们要加快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让农民群众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

安陆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蛋制品加工企业,建有2个蛋品工业园和2个100万只蛋禽标准化生态养殖示范园。在深入加工车间参观后,李鸿忠对该公司通过提升加工水平、着力培育品牌、不断发展壮大表示赞赏。他说,三中全会明确提出“鼓励和引导工商资本到农村发展适合企业化经营的现代种养业,向农业输入现代生产要素和经营模式”,我们要大力扶持神丹这样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我省现代农业加快发展和农民增收。他鼓励公司负责人围绕蛋制品加工这一主业,做精做深、做强做大,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品牌影响力,为全省农业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孝感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黄俊华)

(责编:王金雪、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