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江西报告会侧记

2013年11月29日10:32   来源:江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改革旗帜凝聚奋进力量

11月28日,南昌已是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阵阵寒意袭人,然而,在滨江宾馆大会堂里,却是气氛热烈、暖潮涌动,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正在这里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用他的精彩宣讲,温暖着听众的心田,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今天,就是想了解《决定》起草的细节,帮助我们更系统、更全面地领会三中全会精神。”离报告会开始还有半个多小时,省侨联副主席王强就走进会场。上午9时,报告会开始,会场座无虚席。党政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离退休老同志以及高校师生代表,全神贯注聆听着宣讲报告,不少人在笔记本上记得密密麻麻。

姜大明在近3个小时的报告中,从深刻理解《决定》精神的核心要义、全面把握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加强党对改革的组织领导等三个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旁征博引的事例、精辟深刻的论述,理论与实际结合、历史与现实结合,对三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和重要意义,以及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总思路、总开关、总引领、总方向、总要求等,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报告讲得非常好,原汁原味地阐明了三中全会的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陈东有说,听了报告,更好地理清了三中全会精神的要素,也为即将下基层宣讲的省委宣讲团成员提供了一个指导和模板,深受启发。省国土资源厅规划处处长周国员表示,报告深入浅出、针对性强,听后催人奋进。《决定》对国土资源部门有10个方面20多项任务,我们将逐条研究,积极开展调研,争取尽早实施改革或试点。

宣讲报告在高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共鸣。“听了报告,深受鼓舞。”江西农业大学宣传部部长黎瑛说,在推进社会公平公正、增加人民福祉等方面,三中全会提出了许多顺乎民心的新措施,彰显了我们党为民务实、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高校要全面贯彻三中全会精神,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服务社会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江西师范大学学生聂梦表示,报告帮助我们对国家发展前景有了全面了解,增添了实现“中国梦”的信心。今后要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贡献。

报告会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设区市设立分会场。各地干部群众第一时间收看宣讲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三中全会精神,扎扎实实做好贯彻落实的各项工作。赣州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久华说,听了宣讲,更坚定了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吉安市发改委主任彭学凯说,当前,市发改委的首要任务是通过改革和创新推进吉泰走廊建设,使之真正成为引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战略。九江市干部群众听了报告后表示,报告是一场“及时雨”,听后受益匪浅。要举全市之力实施工业化核心战略,确保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三年翻一番,五年过万亿元”的发展目标。

报告会现场,人们在聆听、在记录、在思索,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力量在传递,对全会精神的把握更全面,对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部署和新要求的理解更深刻,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更坚定、思路更清晰、方向更明确,从心底感受到一股奋进的巨大力量。报告会在热烈掌声中结束。走出会场的干部群众表示,改革蓝图凝聚信心,展望前景振奋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三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汇聚到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任务上来,为江西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贡献力量。(记者 李文亭)

(责编:王金雪、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