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中央宣讲团与福建干群热烈互动

2013年11月29日10:1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中央宣讲团与我省干群热烈互动

28日,中央宣讲团来闽宣讲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并在会场内外与我省干部群众交流互动,回答大家关切的问题。

11时10分许,报告会结束,部分听众聚集到主席台上,就学习宣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所关心的问题,与中央宣讲团成员、民政部部长李立国交流起来。

“这次全会提出,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请问如何看待政府和市场的关系?”福州市委宣传部理论工作者叶芸提问。

“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是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要通过尊重价值规律的作用,完善市场体系和规则,使市场和市场主体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好决定性作用;同时也要发挥好政府的作用,通过制定战略规划,来发挥引导作用。如通过应用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等宏观调控手段,来保持经济的稳定持续健康发展。”李立国答道。

宁德市委宣传部理论工作者林开锋在创新社会治理体系体制方面提出关心的问题。李立国从坚持系统治理、坚持依法治理、坚持综合治理、坚持源头治理等4个方面回答了提问。

15时,宣讲团成员来到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与正在举行“我眼中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主题团支部活动的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30多名师生,分享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同学们将李部长围住,交流问答,气氛融洽。

“如何进一步扩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学生梁巧玲关心就业问题。

“扩大就业,首先要促进经济发展;其次要继续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现代服务业,这样就有更多的适合岗位供高校毕业生选择;第三,要继续实行公平的社会岗位考录,逢进必考,公平公正。”李立国说。

如何发挥高校社团的作用?如何看待以房养老问题?……对大家的提问,李立国一一认真作答。

“党和政府制定了一系列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同时也推出一些社区管理、养老服务等岗位,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从事劳动与社会保障行业的本领,为推动这个领域的改革作出积极贡献。”李立国寄语同学们。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袁荣祥参加了相关活动。(记者 严顺龙)

(责编:王金雪、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