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凝聚共识 推进改革——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福建引起热烈反响

2013年11月29日10:1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凝聚共识 推进改革

28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民政部部长李立国结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文件起草过程和实际工作,用深入浅出、朴实生动的语言,宣讲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引起会场1000多名干部群众的热烈反响。

福建社科院副院长黎昕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全面深化改革的主题,这顺应了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关切,同时向全世界发出强烈的信号,就是我们要高举改革开放的旗帜,坚持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确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深化改革,凝聚方方面面的智慧力量,努力实现十八大确定的战略部署。

面对新一轮改革,福建如何先行一步、挺立潮头?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黄端说,刚刚闭幕的省委九届十次全会,认真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对我省全面深化改革进行了总部署、总动员。我们要通过改革,真正激活福建在生态、对台、海洋、民营经济等方面的潜力和优势,弘扬敢拼会赢精神,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勇于实践,推动福建各领域改革健康有序、富有成效。

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又贤说,下一步,要以经济体制改革作为主轴,扭住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这样一个牛鼻子,牵引带动其他领域的改革,使各个领域改革能够相互配套、相互协调、相互促进。

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表述,得到了高校师生的关注。福建师范大学学生蒙苑艺说,全会提出结合产业升级开发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等缓解就业难的新举措,给人鼓舞和信心。福州大学学生王微微表示,国家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对高校毕业生越来越重视,同学们对就业更有信心了,现在要做的就是刻苦学习,用青春和智慧共赴美丽中国梦。

大家纷纷表示,听完报告会,对全会精神认识更深了,理解更透了,回到工作岗位,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汇聚起推进改革的强大正能量。(记者 严顺龙)

(责编:王金雪、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