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韩正:全面深化改革 上海要全力做贡献

昨赴市社联调研要求为实施国家战略、为推进全市重点工作凝聚起广泛共识

2013年11月28日13:36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全面深化改革 上海要全力做贡献

市委书记韩正昨天上午在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调研时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在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中,上海要当好改革攻坚的排头兵和创新探索的先行者,希望市社联充分发挥已有优势,更好发挥三方面作用,形成更多有说服力的理论成果,团结起更多社科界专家学者,为实施国家战略、为推进全市重点工作凝聚起广泛共识。

  上午,韩正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麟来到市社联,察看了藏书室、科普工作处、东方讲坛办公室、《上海思想界》编辑部、科研组织处等,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市社联的工作情况。

  座谈时,韩正认真听取了市社联主席秦绍德,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沈国明,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诸大建,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周建明,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胡瑞文,复旦大学经济思想与经济史研究所所长李维森,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陈明明的意见建议,与大家交流探讨。

  韩正说,面对国际国内形势,我们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面临的机遇也是前所未有。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定》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60条,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进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这个纲领性文件获得了全社会的高度认可。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为引领的全面深化改革,要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决定性成果,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进一步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在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局中,上海要全力以赴做出应有的贡献。

  韩正指出,上海社会科学界基础理论研究与时俱进、学科学者相互包容、应用成果十分明显,当前要进一步在三个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第一,充分发挥已有优势,特别是应用理论研究能力强、成果多的优势,着力对社会成员特别是青年人普遍关心的问题加强研究,形成具有说服力的理论成果,提高解疑释惑的本领;第二,充分发挥社联大平台的作用,使社联成为社科学者之家,广泛团结各方面专家学者,为国家发展、实施国家战略发挥上海应有的作用;第三,充分发挥为全市重要发展战略、重要工作凝聚共识的作用,对社会成员普遍关心的问题做出正面回答。希望社科界专家学者围绕上海文化体制改革、国资国企改革、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以及社会管理和社会发展、法治建设、政府职能转变等课题,进行前瞻研究、提出建议。

  市社联现有所属学会160个,民办社会科学研究机构16个。上海社联联系着本市高等院校、党校、社科院、部队院校、党政部门研究机构、民办研究机构和媒体等社会科学研究各路大军。(记者 缪毅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