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长举行 李斌作宣讲报告 王儒林主持并讲话

巴音朝鲁黄燕明出席
2013年11月28日14:04   来源:吉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长举行

11月2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长春举行。记者 宋锴 摄

11月27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长春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李斌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王儒林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省长巴音朝鲁、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出席。

李斌在报告中全面准确、科学严谨地宣讲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刻阐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方针原则、重大部署、创新举措和根本保证,围绕中央全会《决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结合实例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内容丰富、全面系统、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深度,又紧密结合实际,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对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一次重要的辅导。

王儒林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中央宣讲团的宣讲报告,对于引导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自觉性、坚定性,勇于担当、恪尽职守,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奋力推进吉林改革开放伟大事业,不断开创吉林科学发展振兴新局面,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王儒林强调,省委对中央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后,省委立即召开了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集中研究落实中央全会《决定》的具体措施。11月28日至29日,省委将召开十届三次全体会议,专题研究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部署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全会《决定》要求,从我省实际出发,把各项改革措施研究透彻,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坚决破除制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推动我省改革发展不断迈出新步伐。全省上下要以强烈的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我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工作抓实、抓具体。要围绕中央明确提出的重大改革措施任务,按照全会提出的路线图、时间表,扎实推进各领域的体制改革,确保实现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目标任务。各地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以改革的精神、改革的举措、改革的办法,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给人民带来更多福祉。省委宣讲团即将到各地进行宣讲,要精心做好宣讲活动的组织工作,广泛开展面向基层的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更好地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省级现职领导同志,原省级老同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秘书长;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专职副秘书长,省纪委常委,在长省直、驻省中直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和部分机关干部,以及在长大专院校师生代表和部分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记者 李林岩)

(责编:王金雪、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