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吉林报告会侧记

2013年11月28日14:03   来源:吉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提振信心 催人奋进

11月27日上午,容纳1000多人的省宾馆大剧场内座无虚席,后排走廊站满了人,气氛十分热烈。在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上,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李斌的精彩宣讲,引起强烈反响。

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李斌以通俗生动的语言,结合自己对报告的深刻体会,旁征博引,紧扣主题,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和重要意义,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重大部署和创新举措等,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对全会提出的深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的重点任务,以及延迟退休年龄、启动实施“单独两孩”政策、农村宅基地制度等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了讲解。她的报告深入浅出、全面透彻、紧密联系实际,整个报告会掌声不断。

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会,提振信心、催人奋进。全神贯注地聆听、仔仔细细地记录、反反复复地思索……与会者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的把握,对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部署和新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思路更加清晰、方向更加明确、干劲更加充足。

长春市绿园区青年街道青浦路社区党委书记、长白山讲坛“草根”宣讲员石慧玲听了宣讲报告后感到很“提劲”、很“解渴”。她说:“作为一名基层宣讲员,今天的报告会让我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受益匪浅。下一步,我会结合工作实际,将三中全会精神以最通俗易懂的方式传递给居民,让群众真正理解党中央的重大决定,以三中全会精神带动我们社区的建设,带领居民参与到幸福社区、和谐社区建设中来。”

“报告会使我对三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更加全面,对改革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措施理解更加深刻。卫生计生工作作为重要的民生工作,是三中全会确定的重大改革内容之一。 我们将积极推进卫生计生工作的改革,全面推进我省卫生计生工作的发展,使改革的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牛继东说。

“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公开发布以后,我阅读了几次,今天听报告会,仍然觉得很振奋。”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所副所长丁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作为党的理论工作者,我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这么多改革措施,对未来理论研究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需要我们结合吉林实际做好深入研究,同时更要把三中全会精神清晰、准确地融入到教学中。”

报告会结束后,李斌来到长春市朝阳区前进街道先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社区长白山讲坛“草根”宣讲员、理论志愿者和社区居民、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等基层代表互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群众的健康问题,所以我们加强了公共卫生服务。”“现在我们通过改革,使得群众少得病,得病能够治得起,能够尽早恢复健康,这就是有益群众的发展。”……朴实的话语,句句说在了群众的心坎上。对群众关心的公共卫生服务惠民政策、医改政策等问题,李斌一一做了解答,并就一些热点话题与大家展开热烈讨论。窗外寒意袭人,屋内暖意融融。

思想在交流中迸发出振兴的智慧,信心在振奋中凝聚成发展的力量。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将激励全省上下向着建设美好吉林的伟大征程迈进。(记者 田文广)

(责编:王金雪、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