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中央宣讲团在西藏举行三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王晓晖作报告 陈全国主持

白玛赤林邓小刚等出席
2013年11月28日13:13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中央宣讲团在西藏举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11月27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西藏人民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宣部副部长王晓晖作宣讲报告。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

自治区领导白玛赤林、邓小刚、金书波、公保扎西、董云虎、梁田庚、多托、王瑞连等出席。

王晓晖的报告紧扣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主题,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从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全面深化改革必须把握的重大问题、《决定》的重大突破和重大创新、加强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系统全面、通俗易懂,为与会人员进一步准确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准确领会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提供了专题辅导和生动教材。

陈全国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说明明确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目标任务,科学回答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体现了改革的继承性、系统性、创新性、攻坚性、稳慎性和操作性,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

陈全国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说明和中央《决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集中学习、认真学习、深入学习,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学习好。各级党委(党组)要集中学习,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制定计划、列出专题,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些,深入研读、全面领会全会精神;各级组织部门要精心组织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培训,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统筹安排好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学习班、培训班、研讨班,分期分批把党员干部轮训一遍;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领会理解、入脑入心;各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坚持不懈学习、贯穿活动始终。二要宣传好。自治区宣讲团要深入基层面对面地向广大干部群众进行宣讲,推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寺庙、进课堂、进头脑;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中的好做法好成就、展现出的新气象新风貌;各系统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创新载体,采取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切实宣传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使之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三要落实好。按照中央《决定》精神,结合西藏实际,制定我区全面深化改革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推出扎扎实实的改革举措,研究解决涉及西藏发展稳定大局和各族群众根本利益的体制机制问题,推动自治区党委、政府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形成规范、上升为制度,建立起长效机制,巩固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生态良好、党的建设的好形势,让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放心,造福全区各族人民。

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同志,在拉萨的离退休省级领导同志,区(中)直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西藏军区、空军拉萨指挥所师职干部,拉萨市厅级干部,部分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区宣讲团成员,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区直宣传文化系统及理论工作者代表、师生代表、企业职工代表、官兵代表、拉萨市农牧民群众代表参加报告会。各地(市)、县(市、区)和乡镇设分会场。(石磊 肖涛)

(责编:王金雪、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