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中央宣讲团党三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海南引起热烈反响

2013年11月28日09:38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改革东风扑面来

今天,关注的目光聚集在海南广场省人大会堂。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这里举行。报告会开始前半个小时,来自全省各界的1000余名干部群众代表就早早进场,提前找到自己的座位,并拿出笔和纸,静待报告会开始。由于人数众多,工作人员不得不在后排临时加了一排座位。

上午9时许,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沈春耀,在省委书记罗保铭陪同下走上讲台,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正式开始。

两个小时的宣讲报告,沈春耀紧紧围绕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紧密结合当前所处的形势和我国改革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对今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以及党的建设等领域的战略重点、主攻方向、推进方式,全面深刻地作了解读。

台上,沈春耀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台下,干部群众聚精会神,侧耳倾听,有的不时做笔记,有的在自己带来的学习资料上不停地圈点。会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坐在临时增加的座位上,省农业厅机关党委科员刘贤文每听到关键处就要做笔记。他认为,这次宣讲会层次清晰,非常具有吸引力。“报告先从整体上概括了相关内容,然后再具体对每个重点问题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解读,如讲到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总论时,报告将其归纳为一个总目标、三个进一步解放、六个紧紧围绕、一个核心问题、四个坚持、一个时间表,直观而全面。”

“我今天过来听讲,除了学习全会精神,还要学习这种宣讲模式,在接下来全省农业系统的宣讲活动中加以应用。”说完,刘贤文又低下头来继续做笔记。

“这是一次既有理论高度又通俗易懂,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的报告会。”省委党校副校长王和平教授认为此次报告会有三个特点。“第一,报告原原本本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化的诠释。第二,突出了重点,如讲到经济体制改革,报告就做了全面性的分析。第三,阐述深刻理论的同时,也进行了客观现实分析。报告既概括了改革开放35年来的成就,也深刻分析了当前全面深化改革所面临的困难。”

今天的报告会还吸引了不少青年学子到场聆听,海南大学经管学院统计学专业大二学生宋小芳听了报告后十分激动。“今天的报告会让我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加深了很多。”她说,“我一直很关注大学生就业创业这方面的问题,很多人都跟我说,统计学专业学生毕业后工作不好找,但从今天的报告会,我了解到国家明确提出要健全促进就业创业的体制机制,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我相信国家会采取措施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讲透了!”“分析得非常全面!”“受到很大启发!”……报告会虽然结束了,但人们的讨论还在继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坚定了迎接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要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海南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走出会堂,一股清风扑面而来。那种沁人心脾的感觉,正如改革东风的感召。(海南日报海口11月27日讯  记者 金昌波 周元)

(责编:王金雪、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