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盐城汽车配套企业逾270家

2013年11月27日07:0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盐城汽车配套企业逾270家

  本报讯 (树士国 杨树立) 记者从11月25日在盐城举行的2013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年会获悉,盐城经济开发区即将开工的第三汽车工厂,显示出巨大的龙头拉动作用。截至目前,包括韩国、法国在内,海内外为盐城汽车配套企业已逾270家。

  去年盐城汽车产业累计实现工业销售超1000亿元,年底正式投产的东风悦达起亚第三工厂,全部量产年产能将超80万辆。为盐城汽车配套成为业内的一大商机。近水楼台,韩资汽车零部件企业捷足先登,为东风悦达起亚公司配套企业已突破百家。全球第六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法国佛吉亚集团则与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约,投资4500万美元建设汽车座椅调节装置项目。

  由江苏悦达集团、龙柏宏易资本集团及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设立的盐城汽车科技成长基金,成为国内汽车研发最大基金。现在,盐城整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已拥有各类发明专利1000多项。预计到2015年,盐城将分别形成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汽车服务业三大千亿级产业。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