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凝心聚力 推进改革

湖南省各市州收看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综述

2013年11月27日17:15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凝心聚力 推进改革

浓浓的暖意,涌动在初冬的三湘大地。

11月26日,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韩文秀所作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长沙举行。从湘东到湘西,从湘南到湘北,全省各个市州、各个县巿区的分会场内,时不时爆发热烈掌声,不少听众用笔和录音设备,把宣讲内容记下来、带回去。

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深入浅出、言辞生动,全面深刻阐述了全会精神,更加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汇聚起了推进改革的强大正能量。

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26日上午9时,各个市州、各个县市区的分会场,座无虚席。在永州市分会场,永州市委书记陈文浩、市长严志辉与市“四大家”班子成员,及市直单位、各县区主要负责人,认真聆听了宣讲报告。在株洲市分会场,全体在株洲市的市级领导、直属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共同收看了宣讲报告会。怀化市分会场内,怀化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军分区班子成员等与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共同聆听了宣讲报告。在自治州分会场,州委书记叶红专、州长郭建群等州级领导干部和州直各单位负责人一起聆听了宣讲报告会。与会人员一边认真听讲,一边作笔记。

大家认为,此次宣讲有理论高度、有思想深度,针对性、实效性、可操作性都很强。邵阳市委讲师团主任林少林边听报告边对照全会决定全文认真学习,并不时圈点。他说:“宣讲报告使我们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为我们进一步领会改革精神、全面参与改革指明了方向。”娄底市林业局局长龚洵胜说:“全会决定中关于建立生态效益补偿机制,对于绿色娄底建设意义非凡,基层群众对这项政策好评如潮。”常德市委农村工作部综合科科长肖轻云表示:“通过收看报告会,进一步明确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重大举措。”益阳市市长胡忠雄说,报告讲得全、讲得实、讲得透,有很强的指导作用,让益阳全市上下对实现全面深化改革目标任务增强了信心。

汇聚起推进改革的强大正能量

精彩的报告在现场听众中引起了强烈共鸣。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中央要求上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汇聚起推进改革的强大正能量。

岳阳市市长盛荣华表示,要按照三中全会的新要求、新部署,扎实做好推动全面改革的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岳阳市社会经济工作改革发展新局面。长沙市委讲师团主任喻寿奇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内容非常实在,为长沙率先建成全面小康之市、两型引领之市、幸福秀美之市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理论源泉。湘潭昭山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杨晓军表示,要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加快科学发展、实现富民强省、建设美丽湘潭”的强大动力。邵阳市北塔区委书记肖拥军说:“我们要大力推进科学发展,统筹发展,转型发展,为早日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滨江新城而努力。”

张家界市市委书记杨光荣表示:要增强改革的主动性,积极稳妥推进有利于张家界稳定和发展的各项改革,要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形成全市上下推动改革的良好氛围。郴州市委书记向力力说,要在学习贯彻全会决定精神的过程中,结合郴州实际,认真谋划明年的工作,使思路更清晰、措施更具体,同时,要抢抓时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衡阳市委书记李亿龙表示:要联系衡阳实际,深入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党建领域等各项改革,充分释放改革红利,为加快衡阳科学发展提供动力。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