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四川各地收看收听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2013年11月27日10:33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把握全会精神 抓改革见行动

11月26日,中央宣讲团在我省举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内各地同步收看了报告会。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扎实抓好贯彻落实。

在绵阳分会场,绵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李京平表示,听了宣讲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满怀信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四川省农村信用社绵阳办事处主任王文艺说,听了宣讲报告,感觉要研究的课题更多了。特别是随着农村权属关系的逐步完善,农民被赋予了更多财产权,对承包地占有、使用、收益、流转及承包经营权抵押、担保权能这些虚拟的权利,都可能在市场中变现。如此一来,我们该怎么做?这是一个新课题。

在凉山分会场,凉山州语委主任贾瓦盘加早早赶到现场,报告会中,他不时记录宣讲的内容。 “报告人讲的9个关键词,非常精炼,对于进一步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有提纲挈领的作用。”“我关注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内容。”凉山州“绿色家园”管委会主任宋云认为,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国有资本、集体资本、非公有资本等交叉持股、相互融合,有利于国有资本放大功能、保值增值、增强竞争力,也有利于民营资本更顺利进入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公用事业等领域,扩展民营资本发展空间。“如此一来,各种资本形式优化重组,‘木桶’短板没有了,装的水越来越多。”

在广安分会场,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表示,广安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加快全面深化改革步伐,努力走在全省改革开放前列。要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发展难题、探寻跨越发展新路、回应群众关切,有效凝聚改革共识,汇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与活力。

在南充分会场聆听报告后,南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罗加福说,全会《决定》对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作出了安排部署,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实施“两化”互动、城乡统筹发展战略为抓手,推进南充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方面的创新。

(责编:王金雪、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