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激发贵州各地各族儿女奋力赶超激情

2013年11月25日09:01   来源:贵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向改革要动力 向改革要竞争力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在黔贵大地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改革的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向改革要动力、向改革要竞争力;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大家发展的信心。

抢抓机遇 勇于改革

贵阳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和当天上午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连日来,遵义市从市直机关到各县市区,从城市到乡村,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热潮。遵义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并初步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六盘水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安顺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及时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要求以学习精神为强大动力,对照年初下达的目标任务,落实措施,全力以赴完成全年改革发展目标任务。

铜仁市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干部通过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树立了进取、机遇、责任意识,增强加快改革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并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上来,统一到“三个进一步解放”的改革目的上来,统一到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的要求上来。

黔东南州各界以各种形式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州常委会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紧抓住历史机遇,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知行合一、攻坚克难。

黔南州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黔西南州召开领导干部会议,要求把全会精神与黔西南实际结合,对照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逐一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深化改革的措施,全面深化各项改革,切实增强全州改革发展的新活力和内生动力。

毕节市迅速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黔西县决定在全县开展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六个一”活动,即:开展一堂宣讲课、开辟一个专栏、举办一台文艺宣讲、落实一场宣传咨询活动、推行“1+1”帮扶联系宣讲、办好一件实事。

激发动力 增强活力

11月22日上午,遵义县石板镇乐意村,细雨霏霏。投资15亿元的全省重点农业示范园区——乐意蔬菜现代高效农业园区迎着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东风简朴开工。据介绍,这个园区将以科技示范带动农民发展商品蔬菜,帮助农民增收。

11月21日,铜仁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电局来到碧江区桐木坪乡,举行铜仁市委市政府“三下乡”暨廉政文化进村慰问演出活动,用先进文化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促进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奉公,增强村民崇尚廉洁和民主法制意识。

近年,兴仁县通过大胆探索,不少工作走在全州前列。该县提出,结合全会精神和自身实际,扣紧当前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点,从具体事情做起,看准了的就不要等,该快的一定要快,该下决心的一定要下决心,做到“小切口”解决“大问题”。

义龙新区是黔西南州创新发展理念,打破行政区域成立的一个新区。全区干部群众一致认为,快速高效发展是新区当前的第一要务,作为全州工业发展的主战场,要积极转变服务观念,树立为发展服务、为新区服务的理念,促进新区产业迈上新台阶。

以实干贯彻全会精神

记者从六盘水市政府获悉,该市的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已经全部集中进驻政务中心,50家进驻部门共受理、办理行政审批事项244项,形成了“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一个窗口收费”的便民高效服务方式。

有关同志告诉记者,在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正确履行政府职能”的重要精神指引下,六盘水正进一步简政放权,打造“审批项目向最少看齐、审批时限向最短看齐、软环境建设向最优看齐”的优良政务环境。

结合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找问题、找差距、找目标,贵阳市云岩区认为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是促进产业升级的出路所在,是云岩区未来发展的关键。而观山湖区提出要改变服务业“一枝独秀”的格局,狠抓现代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和新兴现代服务业,“三业并进”,3年内打造出3个以上的百亿级产业。

紧邻大小七孔景区的荔波县朝阳镇党委书记王国平说,“全会提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这对荔波世界自然遗产地的生态保护工作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朝阳发展生态农业和现代服务业指明了方向。”

民营企业对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和“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的表述倍感振奋。贵州黔力重工有限公司是贵定县实施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引进的企业,公司总经理倪孝赎认为,一系列改革将为中小企业发展带来利好。瓮安县的农民工老板彭国倵靠早年外出打工的积蓄,和朋友合伙在瓮安经济开发区办起了一家管材工厂。在了解到三中全会关于“必须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的表述后,他高兴地告诉记者,他正在努力寻找合作伙伴,希望进一步扩大生产,拓展产品市场。

对早日实现同步小康更有信心

“阿婆,咱们农民的日子要越过越红火了!”11月21日,黎平县高屯镇76岁老人石培兰家中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就是该县人武部侗族民兵班长梁宏信,也是县人武部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队的队员。

操着流利的侗语,梁宏信向老人讲解全会提出的有关农民切身利益的举措,老人听后激动地说:“党惦记着我们农民啊!”

三中全会的召开使兴义市纳灰村村民冯子荣对早日同步小康更有信心。2011年,他家在有关部门扶持下投资10多万元办起了“农家乐”,现在年收入近20万元,“中央提出要赋予农民更多的财产权,下一步,我要把农家乐规模做大。”他激动地说。

国有企业兴义市饮食服务公司联合辖区内的10多家非公企业,成立了跨所有制联合党支部。该公司总经理、联合企业党总支部书记杨出波说,三中全会公报中提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要放宽投资准入,这让联合党支部的民营企业倍感振奋。

在黎平,由县委宣传部、组织部、武装部组织的200个少数民族语言读报小组,带着党报党刊深入403个村用民族语言向各族群众宣讲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让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传遍苗乡侗寨。

(记者 王太师 刘莹 黄诚克 陈玉祥 王其伦 杜兴旭 陈 丹 陈诗宗 陈毓钊)

(责编:王金雪、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