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阿拉伯国家驻华大使谈三中全会:继续改革之路 实现更大发展

2013年11月22日14:54   来源:人民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 曾书柔 实习编辑 刘古月)近日,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在京闭幕,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各阿拉伯国家驻华大使非常重视此次会议,他们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改革也给中阿合作提供了良机,阿拉伯国家要多多借鉴中国经验,实现共同发展。

阿曼苏丹国驻华大使阿卜杜拉·萨阿迪 人民网记者曾书柔摄

阿拉伯国家驻华大使委员会主席、阿曼大使阿卜杜拉·萨阿迪指出,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制定的改革措施是积极、卓有成效的。他期待这些改革能在经济、社会、国家安全等重要领域发挥作用。萨阿迪表示,中国强劲的经济增长全都得益于中国政府的英明领导。

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哈桑纳·拉贝希 人民网记者曾书柔摄

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哈桑纳·拉贝希指出, 30年前开始的改革之路,使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强国,并使两亿多人脱贫致富。如今,中国拥有世界最大的硬通货储备量,并在国际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这完全得益于改革。中共十八界三中全会的《决定》,将成为中国历史性新起点的战略思想和蓝图。改革将成为推动中国向前发展的最大动力,这不仅对中国有益,对世界的所有国家的都是有益的,特别是那些和中国有着友好往来、深厚友谊的国家。中国的崛起成为了很多国家的榜样。同时,拉贝希还表达了对中国取得的所有成就的祝贺,阿尔及利亚像很多国家一样相信中国的未来一定更加灿烂辉煌。

阿联酋驻华大使欧麦尔·艾哈迈德·白伊塔尔 人民网记者曾书柔摄

阿联酋驻华大使欧麦尔·艾哈迈德·白伊塔尔强调,《决定》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他期待习近平主席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更辉煌的成就,实现更长足的发展。同时,在世界形势风云变幻的今天,中国共产党的改革对中国经济、社会、政治的发展是十分必要的。改革是时代所需,与日新月异的时代发展脚步同行。它必将对中国今后的持续发展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约旦驻华大使叶海亚·卡拉莱 人民网记者曾书柔摄

约旦驻华大使叶海亚·卡拉莱指出,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中国是改革领域的先驱,中国的经验常常被阿拉伯国家作为学习的榜样。同时,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适合中国的发展,而十八届三中全会所通过的决定必将给中国带来更大发展。

巴勒斯坦国驻华大使艾哈迈德·拉马丹 人民网记者曾书柔摄

巴勒斯坦驻华大使艾哈迈德·拉马丹表示,《决定》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阿拉伯人将把中国视为学习的积极榜样。他高度赞扬了中国在过去的几十年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并称,尽管中国还是发展中国家,但是她会继续在国际社会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应该继续走改革之路,从而实现更大的发展。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