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广西日报评论员:把握大势 积极作为

——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系列谈(一)
2013年11月22日09:25   来源:广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把握大势 积极作为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了《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部署、总动员,全会以到2020年为时间节点,布局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重点、优先顺序、主攻方向、工作机制、推进方式和时间表、路线图。可以预见,国家一系列深化改革的具体措施会相继出台,对国计与民生的影响深远,这是大势所趋。我们必须顺应改革大势,及时、认真、准确地理解掌握吃透全会精神。只有踩准改革节拍,才能够把握改革各项政策措施出台落实的新机遇,应时而动,积极作为,有更大作为。

贯彻落实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就要把握好全面深化改革的未来走向,放宽视野,抓住重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不是单一的某一项、某一方面的改革,而是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综合性配套改革。这意味着,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重点、主要任务、重大举措等,都将围绕着力解决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重大问题深入展开。弄明白了哪些是重大问题,搞清楚了哪些是关键环节,就找准了把握改革新机遇的着力点,先行一步,早备一着,抢占先机,赢在新一轮改革发展的起跑线上。

贯彻落实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就要把握好我区落实《决定》精神的重要方面,着眼大局,积极作为。我区要完成“两个建成”奋斗目标,必须通过深化改革,着力解决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矛盾,保持一个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发展速度。我们既要全面及时落实中央出台的一系列深化改革的政策措施,也要根据我区实际,突出改革重点,抓住我区深化改革的重要方面,统筹科学推进。这就要求全区各部门系统,既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还要着眼大局,有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胸怀,积极作为。只有破除阻碍深化改革的思想观念,才能够改革体制机制的弊端,把改革的政策措施用足用活,把改革的“红利”最大程度地吸收消化,并转化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活力。

全面深化改革,既有国家层面不断出台的具体改革政策措施和顶层制度设计,从宏观上、方向上、体制机制上强势推进,也有我区结合广西实际统筹协调、重点突破的具体贯彻落实措施。面对改革发展大势,只要全区干部群众齐心聚力,积极把握改革的总方向和路线图,学习之,顺应之,把握之,就一定能在改革激流中抓住发展的新机遇,找到作为的新坐标,实现改革发展的新突破。

(责编:王金雪、谢磊)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