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猎民生活有了新盼头

2013年11月21日09:55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猎民生活有了新盼头

  索荣花一家是敖鲁古雅鄂温克民族乡62户猎民当中的一户。“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实现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必须加快社会事业改革,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好满足人民需求,对我们猎民来说真是一件大好事。”索荣花兴奋地说,“这些天,我们一直关注着这一盛会的召开,是党和国家好的民族政策才使得我们猎民有了新的幸福生活。”

  谈到生活的变化,索荣花说:“10年前,我家生活收入主要靠我和女儿每月100多元的低保补助,再加上丈夫打工挣得的200元,生活十分困难。2003年搬迁后,根河市委政府采取多项措施鼓励猎民自主创业,我们家就是在政府的帮助下开了敖乡第一家猎产品商店,随着收入的提高,前年我们家还买了私家车。丈夫在乡里鹿茸加工厂上班,我同时也兼职作博物馆讲解员,加上1500多元的低保金,1个月有五六千元收入。”说到这里,索荣花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我相信国家各项改革会越来越深入,祖国会越来越富强,百姓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我们猎乡也会越来越美好!”

  现在,敖鲁古雅乡62户猎民当中,已经有一半以上都开办了猎产品商店,有10余户开办了猎民家庭旅游,拥有私家车10余辆,而且这一数据还在不断攀升。62户猎民不但摆脱了贫困,而且逐步走向富裕的生活。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