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中国首支救援队抵达菲律宾 “和平方舟”号21日启程

2013年11月21日05:08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中国首支救援队抵达菲律宾 “和平方舟”号21日启程

  据新华社马尼拉11月20日电 (记者 高飞 赵洁民)中国派往菲律宾参与救灾的首支国际救援队20日晚抵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尼诺伊·阿基诺机场。

  这支由18人组成的救援队包括搜救人员、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等。救援队领队孙硕鹏在机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们将尽快赶往重灾区塔克洛班市,在那里进行15天救援。如菲方需要,中国将继续派出救援和医疗人员。此外,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也将于21日起航赴菲灾区参与救援。该医院船医疗设施完备,配有电脑断层扫描室、数字X线摄影室、血库、制氧站、中心负荷吸引真空系统和压缩空气系统等。

  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员会20日公布,超强台风“海燕”已造成该国4011人死亡、18557人受伤、1602人失踪。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