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网友热议

习近平“三讲”为宣讲工作“定调”

范永刚
2013年11月21日13: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19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作出重要批示。他指出,组织中央宣讲团,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宣讲的关键是要联系实际、研机析理、解疑释惑,努力讲全、讲透、讲实,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来源:人民网)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一次关键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大政治任务,对全面深化改革能否成功具有决定性意义。习近平同志提出,要努力“讲全、讲透、讲实”,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为宣讲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指定了标准和基调。

“讲全”,首先,需要宣讲者“认真备课”,全面系统地学习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了解掌握全会《决定》提出的关于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未来走向、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以及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其次,需要宣讲者认真宣讲,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地宣讲到位,因为《决定》的每一项内容,甚至每一句话都是在中央领导人的高度关注下,经过起草组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反复修改、认真打磨的基础上形成的,宣讲时决不能以点代面,糊里糊涂。再次,需要实现党员群众学习全覆盖。通过举办宣讲会、报告会、进村入户、党员帮学带学等形式,因人施教,因材施教,因事施教,做到多层次、广覆盖,推动全党全社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中央要求上来。

“讲透”,需要宣讲者“研深学透”,紧紧围绕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研读、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全面准确、科学严谨地宣讲全会精神,着力把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方针原则讲清楚讲透彻,把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部署、创新举措和根本保证讲清楚讲透彻,把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讲清楚讲透彻。既要讲清楚是什么又要讲清楚为什么,既要讲清楚怎么看又要讲清楚怎么办,多运用具体事例、翔实数据说话,多采取面对面互动交流的方式进行宣讲,多讲群众听得懂、能明白的“土话、大白话”,通过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真正“入脑入心”、理解透彻,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认可度、自觉性、坚定性。

“讲实”,需要宣讲者“多手准备”,既要注意把全会精神的讲解稿准备充足,又要注意收集整理当前国内外形势、前沿资讯和当前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干部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愿所盼,更要提前调研,着手准备、详细了解所要到的宣讲地的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各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结合国内外形势、结合当地实际、结合《决定》各个板块内容,以理论为支撑,以事例为依托,用事实说话,用当地的实例证明,有针对性地讲解说明,让当地的广大干部群众更容易地弄清楚、搞明白。通过宣讲,让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全会的科学内涵,认真落实全会的重大部署,增强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扎实推进各领域的体制改革,确保实现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目标任务。 

(责编:赵娟、谢磊)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