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深圳市社工委系统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

 
2013年11月21日13:5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市社工委系统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

昨天,全市社工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市区两级社工委主要负责人共同交流学习体会,谋划下一阶段社会建设领域改革。市委副书记、市社工委主任戴北方主持会议。

会上,各区社工委负责人畅谈了学习三中全会精神的体会,纷纷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要大力推进社会事业改革创新,并在很多实际问题上指明了改革方向,令人备受鼓舞。与会者也实事求是地反映了目前我市社会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现实问题,探讨性地提出了改革的意见建议。

戴北方表示,通过集中学习讨论,市区两级社工委能有效沟通,切磋启发,对认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大有裨益。全市社工委系统的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入地学习,深刻理解三中全会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重大原则,了解下一步社会领域改革的主要内容和要求,并将这一领域的改革放到全局中进行思考。他说,十八届三中全会进一步强调市场主导的原则,这一改革方向决定了未来政府的主要精力财力物力将会投入社会治理和建设上,社会领域工作会得到空前的加强。深圳肩负改革开放“试验田”的使命,理应继续站在改革开放的最前沿,以更大的决心和魄力来推动各项改革事业。在社会事业改革创新方面,社工委系统要统筹谋划,重视顶层设计;要集思广益,调动改革热情;要着眼长远,立足实际,拿出富有实效的改革举措。

针对“如何改”的问题,戴北方强调,社会事业的改革创新要以问题为导向。“谋划工作时,多考虑群众最关心什么,当前工作的瓶颈和短板是什么,将二者结合起来,找到工作的着力点。”他说,社会建设工作涉及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要把工作做实,必须从实际问题出发、从百姓需求出发,一手出台具体措施,一手做好中长期规划;一手完善现有的好做法,一手注重新领域的突破,争取在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户籍制度改革、多层次住房保障制度创新、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医疗卫生制度改革、社会治理方式创新方面,迈出实质性的改革步伐,在全省、全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记者 任琦 刘永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