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经合组织下调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

2013年11月20日08:38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经合组织下调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

  经合组织下调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

  新华社巴黎11月19日电(记者李明)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19日发表的最新一期经济展望报告说,世界经济将继续温和复苏,但该组织将世界经济2013年和2014年增长预期分别从今年5月底的3.1%和4%下调至2.7%和3.6%。

  经合组织半年一期的最新经济展望报告说,人口红利减少、长期结构性问题显现、对短期资本输入和信贷增长依赖过大等问题使得新兴经济体的脆弱性更为突出,经济增长有可能进一步放缓,从而影响发达国家经济复苏,特别是欧洲和日本经济。

  报告指出,世界经济仍将继续温和且不均衡复苏。与此同时,经济下行风险仍然存在:欧元区内部局势有可能再度紧张,尚未解决的金融脆弱与失衡、货币刺激政策的累积效应以及许多国家存在的结构性问题,都有可能产生特定风险,进而可能产生互动和放大效应。

  在上述情况下,报告预测美国经济2013年增长1.7%,2014年增长2.9%,2015年增长3.4%;欧元区经济2013年萎缩0.4%,2014年反弹1%,2015年增长1.6%;日本经济2013年增长1.8%,2014年增长1.5%,2015年增长1%。

  报告预测,美国持续存在的财政困难以及消费者和商业信心不足阻碍经济快速增长,这一不利形势有望在2014年减弱。此外,劳动力市场逐步复苏、去杠杆化和资产价格上涨将支持消费和房地产投资增长;宽松的信贷条件和充裕的企业现金流将刺激企业投资增加。

  报告说,在国内需求拉升以及小规模财政刺激计划和信贷快速扩张作用下,中国经济增速回升。预计中国经济增长率2014年将达到峰值,2015年回落至7.5%左右。报告认为,中国政府在广泛领域采取了结构性改革措施,这些措施有可能会带来短期负面影响,但最终将支持经济增长。

  报告还预测,经合组织34个成员国整体失业率在未来两年内仍将保持高位运行,到2015年年底才望降至7.4%。此外,报告预测经合组织成员国整体通货膨胀率将保持低位,大多数新兴经济体的通胀率将保持温和增长态势。

  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学家皮埃尔·卡洛·帕多安呼吁美国、欧元区和日本继续实施货币宽松政策,同时敦促日本、欧元区和新兴经济体继续采取结构性改革措施,巩固经济增长,削减公共债务,促进全球经济再平衡。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