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昌尔:肩负起改革实践者和护航者双重使命

2013年11月20日14:39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肩负起改革实践者和护航者双重使命

昨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昌尔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第四次全会,要求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促进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抢抓重大机遇,推进改革创新,加快法治湖北建设,切实履行好改革实践者和护航者的双重使命,推动我省政法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听取政法各单位汇报后,张昌尔说,今年以来,全省政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大事干得好、难事办得妥、要事抓得实,呈现出公众安全度、治安满意度、执法满意度“三上升”和刑事案件、治安案件、群体性事件“三下降”的良好局面。全省政法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抓好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坚持重大问题导向,紧密结合省情和政法工作实际,继续抓好“四项改革”,推进司法权力规范运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强调查研究,认真总结全省各地改革创新的成功经验,把点上经验提升为面上要求。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一把手”亲自负责,主动谋划,积极作为,通过改革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昌尔强调,政法机关要着眼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新任务新要求,着力维护社会稳定,实践好“枫桥经验”,做实群众工作,夯实稳定基层基础。要着力服务经济发展,继续强力落实好“十六条意见”,抓好涉企突出问题整治和执法检查,谋划开展“法治湖北民营企业行”活动。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共服务等突出问题。要着力加强执法规范性建设,深入开展“四个专项治理”,健全法治湖北考评体系,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武警湖北省总队司令员杨波,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曾欣出席会议。(记者邹汉青、通讯员楚宗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