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网友热议

习总书记亲审《决定》彰显了“三种情怀”

海上昆嵛
2013年11月20日16: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据报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担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文件起草组组长,并逐条逐句审阅《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是进入新世纪以来党的最高领导人首次担任全会文件起草组负责人。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高度重视,更彰显了习总书记的“三种情怀”。

“心忧国家”的情怀。自党的十八大闭幕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就把探索中国持续发展的道路作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义不容辞的责任,一方面,通过瞻仰邓小平铜像,表明了通过改革来推进中国实现新突破的决心。另一方面,带头到深入各地调研,摸清社会各界对中国下步改革方向和措施的意见建议。总书记用行动向人民展示了他“心忧国家”、决心在任期内将国家建设的更大富强民主和谐的情怀,为各级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

“为民务实”的情怀。在《决定》的起草过程中,总书记对文件起草组上报的每一稿,都逐条、逐字、逐句进行认真审阅,提出修改意见,并提出了“十全大补”、不面面俱到的要求,指导起草组做到“三不写:一般性的举措不写;重复性的举措不写;纯属发展性的举措不写”。之所以这样,是因为总书记心中装着群众,生怕出现一条不符合基层实际或导向偏轨的改革内容,生怕改革不能给群众带来实惠,生怕改革不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这种“为民务实”的情怀,也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是带领中国群众走向更加辉煌明天的唯一选择,充分展示党的领导干部与中国民众心心相印、共呼吸、共命运的“连理之情”。

“敢于担当”的情怀。中国现在已处在新的改革的起点上,这次改革比以往改革困难更多、挑战更大。可以说,这次改革,就是“啃硬骨头”、“涉险滩”。但作为党的最高领导人,我们的习近平总书记勇立改革潮头、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亲自部署、参与改革文件的起草,敢于向既得利益集团“开刀”,在改革困难面前不低头、不退缩,而且改革领域之多、范围之广、力度之大,前所未有。这充分体现总书记“敢于担当”的情怀,为国家、人民的利益情愿“鞠躬尽瘁”的无悔选择。 

(责编:赵娟、谢磊)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