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埃及专家谈三中全会《决定》:三方面改革最值得借鉴

2013年11月20日09:03   来源:人民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曾书柔 姚春)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文发布后,受到埃及媒体人和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与积极评价。正在中国访问的埃及《金字塔报》政治与战略研究中心亚洲问题专家穆罕默德·法兹·法拉哈在接受人民网记者访问时表示,“决定”中有三个方面最值得埃及重视和借鉴。

穆罕默德·法兹·法拉哈表示,最值得埃及借鉴的改革第一方面是农业改革。他说,埃及已故的纳赛尔总统就曾因为农业改革大受人民爱戴。他认为,在充满变革的时代背景中,埃及更应该重新审视农业在埃及经济中的重要作用和地位,以此促进埃及整体的发展。

第二个可供埃及借鉴的是收入分配改革。穆罕默德·法兹·法拉哈指出,如何让不同阶层的人民从经济改革中受益,这对埃及也很重要。在埃及革命之前,埃及也曾取得一定的经济增长,但这种发展并没有惠及全体埃及人民。收入分配改革趋向更加公平,能够实现社会稳定,反过来促进经济稳定发展。

第三点在于中国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必须立足于中国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穆罕默德·法兹·法拉哈称,中国始终很清楚判断本国的基本国情,并将其作为制定各项政策的出发点,这一点尤其值得正在经历政局动荡和社会变革中的阿拉伯国家借鉴。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