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俞正声主持 刘云山作报告

2013年11月19日07: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1月18日,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开幕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应邀到会作关于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情况和精神的报告。(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  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18日上午在北京开幕。会议主要议题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围绕全面深化改革进行讨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开幕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应邀到会作了关于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情况和精神的报告。

俞正声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关系到我国未来改革发展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必将对我国人民生活的改善、经济和社会建设的各个方面产生深远的影响。学习好、贯彻好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国家最重大的任务,也是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中心课题。希望常委会组成人员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进行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使人民政协更好地为全面深化改革做出贡献。

刘云山在报告中指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从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以及国防和军队改革、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等方面,全面部署了改革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内容十分丰富。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既要全面把握,又要突出重点,着力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要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推进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总开关和目的,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任务,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牵引和带动其他各领域的改革;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根本保证,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需要动员和凝聚包括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团结奋斗。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韩启德、董建华、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出席会议。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共中央宣传部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 人民日报 》( 2013年11月19日 02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