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外媒关注

外媒:三中全会《决定》表明中国领导人加快改革的决心

2013年11月19日15:51   来源:人民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今日全文播发。《决定》共分16项60条,多家外媒第一时间对此进行了解读,认为《决定》表明中国领导人加快改革的决心。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发表文章称,中国共产党通过此次全会指明了国家发展的方向。今后随着限制的减少和准入门槛的降低,可能会有更多的外国资本进入中国。

《华尔街日报》还援引专家的话说,中国正在努力减少政府对市场的干预,以让市场这只“无形的手”发挥更大效力,这也为民间资本提供了更多机会。

英国《每日电讯报》十分关注中国放宽独生子女政策。根据《决定》,中国将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每日电讯报》表示经过30多年来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的劳动人口数量已经开始减少,放宽独生子女政策能够促进中国人口的长期平衡发展。

美国《福布斯》网站则十分关注三中全会《决定》提出设立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认为“国家安全委员会”将主要处理中国国家安全和外交事务,而“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将规划和协调中国的改革开放。

《福布斯》网站指出,通过近些年来的努力,中国已取得了一些“挂在低处垂手可得的改革果实”,但还有一些更加困难的问题等待中国解决,如土地、户口、利率和中小企业,解决这些问题需要更大的政治决心。(姚春)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