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赵敏:夯实理论基础增强做好统战工作能力

2013年11月19日13:3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夯实理论基础增强做好统战工作能力

18日,全省市(地)、县(市)统战干部和党外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省委党校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敏在讲话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教育培训,增长知识才干,夯实理论基础,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讲座。

赵敏说,这次培训是近年来全省统战干部和党外干部参加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旨在提高广大统战干部和党外干部的统一战线政策理论水平;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对统一战线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准确把握统一战线在新形势下所承担的历史任务,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究探讨统一战线在服务我省全面深化改革中的新思路、新举措。

赵敏强调,抓好理论学习,提高能力素质,做好统战工作。要加强学习,在深刻领会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用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统领统战工作,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联系实际,在指导工作推动实践上下功夫,通过学习,提高领导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积极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鼓励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开展科技创新;推动落实民间投资的政策措施。要把握标准,在提高党外干部能力上下功夫,做到政治坚定、能力过硬、品德服众。要提高认识,在党外干部培养选拔上下功夫,认真研究解决党外干部关心的成长台阶、岗位交流、实践锻炼等问题,促进党外干部从专业型人才向复合型干部转变。(记者郭铭华)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各地新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