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网友热议

《决定》释放改革红利助推幸福提速升级

武西奇
2013年11月18日15: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1月15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万民期盼中面世。品读《决定》内容,字里行间所释放出的改革红利,不仅回应了公众对幸福生活的关切,而且诠释了“改革为了人民”的初衷。

幸福是什么?想必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收入的人群肯定会有不同的理解,相信即使是同一个人在不同时期,对幸福的判断恐怕也会有不同的标准。

实事求是地讲,经过35年的改革与发展,我国人民的整体幸福指数在不断攀升。温饱已解决,种粮有补贴,上学不交钱,看病能报销,老了有社保等等,可以说都是有力的佐证,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

但也不可否认,发展起来后的问题一点也不比改革前的少。诸如分配不公、户籍弊端、看病贵就医难、城乡教育资源不均衡、房价畸高不下、养老金双轨制等等,成为新时期制约国民幸福的硬骨头。触动固化利益,打破守旧藩篱,啃下这些硬骨头,归根结底还得用改革的办法来解决前进中的问题。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实现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中央正以全面深化改革的行动在回答在践行。梳理《决定》内容,不论是启动单独二胎政策还是破除城乡户籍壁垒,不论是统筹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还是取消以药补医机制,不论是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还是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例,都紧紧围绕民生展开,解决的都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决定》集中释放改革红利,在让人们倍感幸福的同时,更是看到了中央对更好满足人民需求所付出的努力。

落实是关键,关键在落实。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各地各部门只要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下去,把《决定》的目标要求执行到位,那么让人民生活的更有尊严更加幸福,就一定会步入快车道迎来升级版。 

(责编:赵娟、谢磊)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 武西奇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