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网友热议

深化改革,人才先行

新手稻草人
2013年11月18日13: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其中强调,全面深化改革,需要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但要将各项改革都落实到位,离不开广大干部的努力,特别是各级优秀人才的奋斗。只有把更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选拔出来,才能点燃深化改革的“内动力”,推进改革的“大船”不断前行。故而,全面深化改革,还须人才先行!

首先,深化改革“任重道远”,需要人才去“埋头苦干”。改革的步伐绝非一蹴而就,须得一步一步走出来,其中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都是“改革大船”上不可或缺的“部件”,而每一位优秀的领导干部就是一颗精密的“零件”,无数零件联动起来,才能推动着整个机器运转、前进。那么,“挖掘”更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的人才出来,担当深化改革的主力军,就是重中之重,甚至是改革之基!

其次,深化改革“阻力不断”,需要人才去“披荆斩棘”。全面深化改革的“方向标”已经明确,接着就要逐一落实,让全国人民见成效;但深化改革的路途绝不可能一帆风顺,必有一些思想观念的障碍,还会触动一部分人的利益,甚至干部队伍自身都会被“伤及”。如此重重阻碍,须更多信念坚定、敢于担当的人才站出来,拿出壮士割腕的勇气,当好深化改革之路上的“开路先锋”。

最后,深化改革“与时俱进”,需要人才去“开拓创新”。创新是加快发展的源泉和动力,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潮,更要求干部与时俱进,对头脑进行“软件升级”。在这个过程中,会遇到各种新问题、新困难、新形势,须更多的人解放思想,创新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掌握新知识、新政策,用来指导、安排和布局工作。不拘一格降人才,让更多生力军参与进来,才能让改革不断开拓进取。

深化改革,人才先行!作为管理、培养、选拔人才的组织部门,应当拓宽选人视野和渠道,输送更多新鲜血液,为全面深化改革打牢根基。

(责编:赵娟、谢磊)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