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南昌街头看《决定》:餐馆老板称社会保障让自己更安心

2013年11月18日16:4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南昌街头看《决定》:餐馆老板称社会保障让自己更安心

人民网南昌11月16日电(秦海峰 肖成)15日晚,涉及民众切身利益的“关键性会议”——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重要决定正式对外公布。15日晚,本网深入江西南昌街头,随机采访市民,对于新出台的《决定》,他们也结合自己的切身利益,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杨浩明是一个初入社会的24岁年轻人,城镇化是他所关注的话题。他认为,目前城镇化过程中,出现许多矛盾,需要警醒。“前段时间一直关注十八届三中全会,期望中央能够从顶层设计方面对于城镇化有个系统的设计,对于未来的推进有足够的前瞻性。”杨浩明说,他更喜欢有文化底蕴的城市,期望未来的城市,能够把人的安居放在更为重要的位置。

这位充满朝气的年轻人,同样怀有一个创业的梦想。“我现在在跑电器市场,希望用这几年积累些人脉和金钱,等到时机成熟,也会自己去当老板。”杨浩明看到《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许多重大改革,其中也涉及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改革,“我感觉中央肯定会给年轻人的创业提供更多的优惠政策和资金支持,这也让我对未来充满信心和期望。”他说。

陈森钢边炒菜边看完《新闻联播》中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播报,这位经营一家小餐馆的个体户主,自从下岗之后,便自己和妻子办起了这个餐馆,每天忙前忙后少有时间看电视,可是今天就算是活再多,他也要看下新闻,“我现在快50岁了,以前在单位的时候有保障,但是现在下岗自己干了,单位那块的保障就没有,所以我想听听国家对于今后社会保障是怎样一个政策。”

此次改革在社会保障方面提出,要健全社会保障财政投入制度,完善社会保障预算制度。加强社会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和监督,推进基金市场化、多元化投资运营。制定实施免税、延期征税等优惠政策,加快发展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商业保险,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陈森钢听罢不禁松了口气,他说:“中央这么关注老百姓的保障问题,我心里面一块石头也落地了。”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