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满腔热情投身全面改革新征程

湖南省各地群众热议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

2013年11月18日16:40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满腔热情投身全面改革新征程

  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刚一颁布,我省广大干部群众就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广播等途径,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科学回答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改革的方向,开启了新的改革窗口。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定精神上来,满腔热情投身全面改革新征程 ,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有许多新提法”

  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后,我省广大干部群众群情振奋,欢欣鼓舞。衡阳市委讲师团主任成新平表示,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宣讲,是当前我们市委讲师团的主要工作之一。要让广大干部群众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历史意义,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定精神上来。

  常德市委宣传部干部周高表示,要带头学习宣传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益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讲师团主任祁峰说,这次全会吹响了新一轮改革的集结号,《决定》在理论上有许多新突破、新提法,必将对我国未来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作为一名理论工作者,一定要学习领会好《决定》精神,深入基层宣讲好。

  娄底市发改委主任方建荣说,全会《决定》提出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相比过去的“基础性作用”,这是一个崭新的提法,意义深远。对政府部门来说,必须把工作重点从过去重审批转到重服务上来,为企业创造更加宽松的发展环境。

  永州市四大家联系永州实际,就《决定》精神进行了学习讨论。大家认为,要把《决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并贯彻到当前各项工作中去。双牌县芙蓉社区干部唐三玲说:“作为基层干部,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

  “ 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决定》公布后,我省各地干部群众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决定》精神。大家说,《决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部署,增强了我们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和力量。

  11月16日,在株洲湘江风光带,正在散步的市民陈先生对记者说,全会《决定》内容博大精深,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我理解,这就是说要冲破阻碍发展的一切障碍,激发更多人的创造力,使全社会充满创造的合力。

  在《决定》公布前的11月14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同升街道“同升大讲堂”里就座无虚席,当地100余名党员干部聚在一起,聆听长沙市委党校教师讲解全会公报精神。非公企业代表周文听了讲解后说:“全会提出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这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我有信心把公司做得更大更好。”

  在张家界市桑植县两河口乡,从13日起,每天中午和傍晚,“两河口之声村村响”广播连续播放全会公报和《决定》。该乡栗山坡村老支书尚本武天天准时收听,他说:“我已收听5遍了,觉得还没有听够。”

  “对将来充满新希望”

  我省各地干部群众认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全面总结我国改革开放30多年经验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启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篇章。

  全会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花垣县排碧乡十八洞村苗寨考察,给村民们留下深刻记忆。11月13日上午,候补中央委员、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委书记叶红专参加全会回来,直奔十八洞村,与州长郭建群一起,向村民们传达全会精神。接着,州委召开常委扩大会,学习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湘西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完善扶贫思路,明确扶贫目标,抢抓机遇,强化措施,创造性推进扶贫开发工作。

  邵阳市委党校青年教师谭丁平说,全会《决定》提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而且强调“实现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我们感到十分振奋,对未来充满信心。

  郴州苏仙区栖凤渡镇瓦灶村村民邓云飞说:“这些年中央给咱农民的优惠可真不少,免除农业税,发放良种、农资、农机补贴等,还建起了新农合、新农保。这次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又提出,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处处为咱农民着想,我们对将来充满新希望,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湖南日报驻全省各市州记者站(分社)供稿)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