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百姓谈三中全会《决定》:实惠多才是好的改革

2013年11月18日16:34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百姓谈三中全会《决定》:实惠多才是好的改革

人民网巴彦淖尔11月17日电 11月15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文发布。百姓就医、二胎生育、小孩的上学、高考等普通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在《决定》中都有提到。11月17日,记者随机采访了巴彦淖尔市部分市民,看看他们对《决定》的看法。

“可以说我是在《决定》发布后第一时间就读了全文的,感觉《决定》里提到的内容非常好。”市民马先生说,“《决定》中说统筹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实行公办学校标准化建设,不设重点学校重点班,破解择校难题,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在高考方面要逐步推行考高要以综合评价来录取,不按考试高低来录取,以后高考考试还要减少科目、不分文理科。我觉得这样的改革太好了。咱们现在的小孩上学太苦了,特别是高中阶段更苦,除了吃饭睡觉的时间都在学习。以后要按《决定》改革的话,不仅能改变学生择校难,还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退休职工李大爷看过《决定》后,对医疗保障今后改革充满了希望。他说,《决定》中提到“改革医保支付方式,健全全民医保体系。加快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允许医师多点执业,允许民办医疗机构纳入医保定点范围。”这是多好的政策。自己年龄大了,身体不太好,每年都不少去医院,感觉现在的医院真是去不起了,医药费越来越贵,收费项目越来越多,真希望下一步国家好好的改一下,让老百姓看病更实惠点。给老百姓实惠多了才是好的改革。

市民张女士则更关注二胎生育政策。她说,《决定》中提到,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逐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对于她们这样希望拥有第二个孩子的家庭来说,太令人兴奋了。“我就是家里的独生子女,现在有个4岁的儿子,一直希望可以再生一个孩子,这样两个孩子能有个伴。这下好了,我终于可以有第二个孩子了!”

(记者 白建平 通讯员 赵剑报道)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