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改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重庆市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热议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3年11月18日15:55   来源:重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改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改革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连日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大家表示,将在全会精神指引下,坚定改革信心,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以更有力的措施和办法,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推进改革。

重庆市委教育工委、重庆市教委负责人表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了总动员、总部署,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领会三中全会精神作为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战略部署以及市委的要求,深刻领会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内涵,凝聚广大干部师生和人民群众共识,加快推进教育改革,服务全面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围绕全市五大功能区域定位,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 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更好地为企业提供科技创新服务,提高公共科技服务能力;进一步完善基于“企业创新需求库”的市场导向项目形成机制、以新产品开发为牵引的资源统筹机制等;进一步完善科技奖励评价机制,加快科技人才评价改革,探索建立科学研究、技术研发、工程开发、产业化支撑、科技公共服务等五类科技创新基地及人才队伍。

市卫生局负责人表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彰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推动政治民主、完善社会体制、转变政府职能、推进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决心。重庆卫生系统将紧扣“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这条主线,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稳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简政放权,大力推动民营医疗机构建设;持续提高医疗卫生管理和服务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綦江区负责人表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要求、总目标、总原则和重点任务,绘就了新时期改革的宏伟蓝图。下一步要将宏伟蓝图变成现实,还必须切切实实将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本区域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中去。结合城市发展新区的功能定位,綦江提出要打造“四区一城”,即加快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区、城郊休闲旅游度假区、山地现代农业示范区、渝黔合作共赢先行区和现代山水田园城市,将綦江打造成为全市工业化和城镇化的主战场、区域合作共赢先行区、重庆南部重要的“增长极”。

(重庆日报记者)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