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重庆能源集团打通一矿掘进工人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深化改革,就是要让我们腰包更鼓些

2013年11月17日16:17   来源:重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深化改革,就是要让我们腰包更鼓些

  11月15日上午,寒气袭人,重庆能源集团打通一矿掘进三队学习室内气氛热烈。

  “王书记,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这么多改革措施,关键的内容究竟是什么?”

  “我们工人想的是,改革就是要让我们的腰包更鼓一些。”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议论着。

  “会议的核心内容,就是全面推进改革,让老百姓未来的日子过得更好。”党支部书记王太斌的话音刚落,一个声音从角落里发出来:“张队长,这个月我们全队的平均收入降了不少呢。”发言的是一位平时话语不多的掘进工严友。

  “是的,这一年来,我们队的收入降幅度很大,原因是多方面的——经济增速放缓,煤炭产能过剩,从根子上讲,是市场作用发挥不够好,导致煤矿生产的隐性成本过高。”队长张小龙笑着起身,提高嗓门回应着,“这次中央开会提出全面推进改革,一个重要方面,就是推进市场化改革,更好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就是要让我们的腰包鼓起来。”

  一听到“腰包鼓起来”,会场一下子变得更热闹了。坐在后排的矿党委副书记李智站起身来发言,“改革的红利,对我们来说就是收入增加,因此大家都要支持改革,参与改革,这就是我们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最好行动。”(记者 郭晓静 通讯员 张伦)

(责编:方蕊娟、谢磊)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