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抓住新机遇 共谱新篇章

广西各地干部群众热议十八届三中全会

2013年11月17日15:45   来源:广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抓住新机遇 共谱新篇章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及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相继公布后,我区各地干部群众在认真学习讨论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攻坚克难,谱写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历史新篇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三中全会气象新,再启改革踏征程;克难攻坚过险滩,福祉惠及亿万人。”十八大代表、灌阳县委书记沈荔芳以这首诗表达内心的激动与兴奋。

作为广西惟一受邀列席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基层党代表,沈荔芳说,三中全会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愿望,顺应了百姓的新期待。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年来的工作,她说自己有四点深切感受:一是把握方向的能力很强,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极大凝聚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意志和力量;二是抓落实的力度很大,令出如山、政出必行;三是表率示范作用好,特别是抓作风建设,为全党全国树立了榜样;四是社会评价高。

沈荔芳说:“回到灌阳后,我一定当好一名宣传员,把会议的重要精神迅速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传达,让三中全会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农舍。”

11月13日上午,河池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大家认为,全会提出转变政府职能,要求党员干部要有强大的执行力和服务能力,河池实施的“执行力提升工程”,取得了一定效果,但还存在工作节奏慢、协调弱、梗阻多、责任虚、检查少等问题,要坚决予以纠正,以良好的作风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建设幸福新河池。

天峨县六排镇纳州村,康达无公害蔬菜专业合作社的菜农谭振龙说,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就要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政府要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实用技术培训、市场信息等方面给予农民更大的扶持。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玉林分行副行长廖安安对三中全会上传出来的每一条信息保持了高度关注。他说,三中全会提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玉林是中小企业名城,经济体制改革将会不断鼓励和支持中小民营企业的发展,激发经济的活力。

玉林市妇幼保健院医生农雁南说:“每一届三中全会都给国家带来很多变化,而我更加期待十八届三中全会带来的变革。真心期盼进一步深化医疗体制改革,为人民群众解决‘治病难’等问题。”

北流市大同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钟耀雄说,此次改革涉及广大农民的利益,期待政府部门进一步落实服务“三农”的措施,提供技术、资金、市场的服务支持,大幅提高老百姓收入。

扬翔集团董事长黄定寿说,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健全体制机制,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业城乡关系,这增强了他的信心,“我们集团通过饲料生产、养猪、肉食品加工等,已发展36.5万农民从事养鸭、养猪和销售饲料。我们的宗旨是,实现养殖、加工、销售一体化,让传统农民变成产业工人,让更多农民尽快致富。”(记者/骆展胜 韦鹏雁 骆怡 唐正芳)

(责编:方蕊娟、谢磊)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