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云南边疆军民热议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

2013年11月16日14:59   来源:云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边疆军民热议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

 连日来,云南省各地干部群众纷纷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介,关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收听阅读全会公报,学习会议精神,热议会议亮点。

云南边防总队清水河边防检查站副政委唐泽佑介绍,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后,官兵们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报纸等媒体关注全会内容、热议全会亮点,与傣乡孟定的干部群众一起学习三中全会精神。在边境孟定镇,少数民族群众都在谈论全会盛况和公报内容,倍感新风扑面。“要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这是驻守在中缅孟定清水河口岸的边防官兵和傣族胶农岩旺热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亮点的一幕。他们说,全面深化改革令人鼓舞,民生改革让大家充满期盼。边防官兵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特点,把提高边检服务水平融入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履行神圣职责,热情服务群众,在国门谱写和谐篇章。

“坚持同群众站在一起,想民所想、急民所急,才能更好地维护边疆和谐稳定。”12日晚,普洱市大黑山边境检查站全体官兵及时学习了全会公报,并组织开展了“为何从警、如何做警、为谁用警”大讨论活动。公报中提出“创新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体制,健全公共安全体系”“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等内容,引起了边防官兵的热烈讨论。该站教导员仲伟说,“今后我们将继续严厉打击那些企图威胁和破坏边境安全的违法分子,进一步深化开展爱民固边活动,推出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创新边境社会治安管理,切实维护边疆和谐稳定、确保边境群众安居乐业。”驻地辖区崇山峻岭,信息相对闭塞,该站还成立了宣传小分队,组织官兵到边境村寨,与驻地村寨党支部一起讨论全会公报、学习全会精神,为辖区少数民族群众和出入境边民解读全会精神。

在芒市风平镇龙瑞高速第10标段的施工现场,混凝土搅拌车、挖掘机、铲车及工程运输车穿梭往来,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的龙瑞高速公路建设工地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我们都很关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正在德宏建设对外开放国际大通道的云南路桥公司技术员张学军告诉记者,“我们第一时间通过手机新闻客户端阅读了全会公报。施工现场没有电视、报纸可以看,我们就用手机上网学习,很方便。”张学军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内容深刻,有一系列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总部署,他们还要进一步通过看电视,读报纸,加深理解精神实质。(记者 李春林 沈浩 刘祥元)

(责编:谢磊、赵娟)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