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网友热议

组织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为改革“保驾护航”

南村子
2013年11月15日14: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1月13日,中央组织部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11月15日,人民日报)

赵乐际同志提出要树立的“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与十八大向全党提出的增强“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使命意识”是一致的。作为组织部门,就要增强这“四个意识”,切实把三中会会赋予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全面深化改革保驾护航。

组织部门为什么要增强“四个意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在深化改革开放的攻坚时期,有忧患意识,我们才有清醒头脑;有创新意识,我们才能奋发有为;有宗旨意识,我们才能人民至上;有使命意识,我们才有政治本色。只有增强“四个意识”,才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组织部门必须增强忧患意识。中华民族历来以勤劳勇敢、不畏艰苦著称于世。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能不能坚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能不能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对每个党员干部都是一个考验。作为管党员干部的组织部门更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忧患中探索改革工作创新,在忧患中敢于担当选人用人使命,不断开创组织工作的新局面,为改革提供组织保证。

组织部门必须增强创新意识。当前组织工作面临很多新情况新问题,在新形势下,组织部门要善于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党的建设中的难题,用创新的思路探索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途径,努力做到理论上不断有新发展,实践上不断有新创造,切实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更好地为改革服务。

组织部门必须增强宗旨意识。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我们党的“制胜法宝”,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组织部门要做好选人用人的工作,就要经常深入基层调研,与群众多接触,多了解,多思考,工作就能做好,改革就能取得胜利。

组织部门必须增强使命意识。组织部门担负起选贤任能的重任,最容易成为跑官要官的攻关对象,组织工作坚持原则不容易,来自方方面面的人情关系最难拒绝。因此,组织部门就要增强使命意识,坚持公道正派,着眼于党的事业发展需要选人用人,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为改革提供人才支撑。(周运华)

(责编:赵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